close

因為燒燒已經快要滿8M了,

所以白米粥雖然是用5倍粥,但是顆粒沒有全部打碎,

但是糙米糊就沒辦法了,因為顆粒比較粗,所以還不放心保留顆粒,

糙米纖維質比較多,因為我買的是不需浸泡的糙米,

所以洗過後就1:5的水,直接放進電鍋烹煮,

糙米  

看~~顆粒分明,完全沒有稠稠的,所以我就全部打成泥了...

現在燒燒的白米粥是用排骨高湯烹煮,也就是用高湯代替水,

從7個月開始就攝取蛋白質,

但是熬煮高湯的時候要注意,嬰兒的腸胃比較弱,所以高湯要冷藏後,將浮油撈出。

(不過排骨高湯油比較少,所以只撈一點而已)

因為懶惰的媽咪喜歡用電鍋,所以胡蘿蔔就直接用電鍋蒸煮,

煮軟後加一點米糊打會比較稠,比較好打。

紅蘿蔔1  紅蘿蔔2  

冬瓜部分就是用煮的,下次或許可以嘗試一樣用電鍋蒸煮比較方便。

冬瓜因為比較軟,所以就不需加米糊打,就可以變成綿綿稠稠的冬瓜泥。

冬瓜1  冬瓜2  

另外也給燒燒新嘗試油菜泥,

葉菜我盡量是使用有機的,所以新北市府B1,7-11前面,下午都有人賣有機蔬菜,

比有機店面賣得還便宜,油菜還有蟲咬過的痕跡呢!!

據書上寫,油菜的含鈣量是蔬菜之冠,所以建議7-9M的小孩多吃。

青菜我選擇用水煮的,因為上次高麗菜用電鍋蒸會黃黃的,

青菜比較難打散,所以一樣加一點米糊。

油菜0  油菜1  油菜2  

因為據說油菜的味道比較不好吃,所以嘗試階段有加一點蘋果泥和米糊讓燒燒吃,

其實我這樣比較不好,應該單種類的先讓燒燒試,

這樣以後小孩比較不會挑食,貪心的媽咪怕燒燒營養不夠,

所以總是混合很多種蔬菜水果在米糊中讓燒燒吃。

------------------------

話說,7月底帶著燒燒去墾丁玩,

沒有副食品燒燒很痛苦,奶也不愛喝...

唉~~在還沒學會吃大人的飯之前,還是不要長途旅行的好,

這次終於體會為什麼會有爸媽不讓小孩坐安全座椅,

因為當小孩做長途不舒服,總會焦躁的哭鬧...

IMG_0930  爸比很幼稚...

IMG_0935  抬轎3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