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個月開始,在醫生的許可下,我開始讓燒燒嘗試副食品。

不過為了怕避免她過敏,一開始只是在牛奶中加米精,

但這種方法醫生不建議,因為不會幫助小朋友喜歡喝奶,反而會有反效果。

懶惰的媽咪加上過動的燒燒,副食品只限於牛奶中加米精,跟一天一餐的米糊,

根本沒有時間準備其他的副食品,

在製作蘋果汁及奶奶特地熬煮米湯燒燒都不領情後,就停滯好久,

大多只是餵米糊,不過小妮子好像不排斥,

但是他還不太會乖乖坐著,常常看著桌子,或是吃一吃用手挖嘴巴,

又或者是吃椅子,所以一餐都奮鬥好久,常常吃到變成...

吃米糊  

在滿五個月的這個禮拜,媽咪總算認真的打了香蕉泥給燒燒吃,

沒想到忘記可以給多少份量的媽咪,竟然就讓燒燒吃了半根香蕉,

一口接著一口的燒,讓媽咪很開心,但是卻變成喝不下牛奶了...冏...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於是媽咪開始奮力爬文,

還認真的到書店買書,

看到可以吃香蕉泥就放心了...

不過看了網路上說,為了避免讓小孩因為吃甜而不吃奶,

所以建議加水稀釋,或是加米糊。

有了2次蘋果汁慘痛的經驗,這次努力爬文看到了好用的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2851&prev=-1&next=2729

裡面有好多副食品的製作方法,

因為下班回家一定沒有時間弄副食品,加上婆婆很累沒時間用副食品,

所以爬文發現可以將做好的副食品冷凍,等要吃的時候拿出來,

於是去買了冷凍盒,可以直接放在溫奶器加溫,可惜冷凍盒只剩下大的,

所以就等東西到了再跟大家分享其他用具。

副食品一天一次只能試一種,還要觀察2-3天是否有腹瀉、起疹子、便秘等過敏情形,

還好昨天天兵媽咪餵的香蕉泥燒燒有吸收,今天大便正常(不過有香蕉籽><),

這次看到不會氧化的蘋果泥作法,就手癢試試看...

我的攪扮器是Cuisinart的,是很多網友狂推的品牌,於是我就敗了2700多大洋...

IMG_0461  

先把蘋果切塊放進電鍋蒸(外鍋我只加1/5碗水),然後放到打果汁的碗中,

IMG_0462  IMG_0463  

把攪拌棒裝上去後放到碗中打,就變成綿密的蘋果泥了!

IMG_0464  (碗是貝親的餐具,兩個碗、兩個湯匙)

這種方式做的蘋果泥不會氧化,不過煮太熟或煮不熟還是會氧化喔!!所以要剛剛好....

一次大概餵個30c.c.,燒燒很愛吃喔!!

不過下次我還是加米糊比較好,因為偷吃一口,感覺很甜捏~~

如果要做果汁的話,要用濾網過濾,

這是沒有煮過只加熱水的的蘋果汁,果然就氧化了...

IMG_0466  

把剩下的裝到有蓋子的冷凍/藏盒,

IMG_0467  

這種冷凍盒可以隔水加熱或直接放到微波爐喔!

這樣我婆婆也就比較方便使用,

上面有提到的網誌作者建議可以把同類的放到密封袋,

不過因為我的製冰器是網路買的還沒送到,

所以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副食品及用具...

IMG_0410  

(餵果泥專用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