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看這一部已經很久了,

這幾天放颱風假,

終於有時間可以看完這一部,

果然如別人所說的,非常值得一看。

---------------------------------------------------------

一個大提琴家,

從小學習大提琴,夢想有一天能夠到世界各地演奏,

沒想到,夢想容易,實行起來卻困難,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他,

竟然在買了一把昂貴的琴後,樂團解散了...

送行者1 

因緣際會之下,

他成了送行者--納棺夫,

在這個行業中,他看到了家屬對過世者的抱歉,

看到多少的遺憾、多少的如果,

這也讓自己對這個世界更包容,也讓他更離不開這個行業。

送行者2   

(圖片引用自:http://departures.pixnet.net/album/set/14522665/1)

-----------------------------------------------------------------

其實這一部片在剛開始看的時候,

會覺得有點沉悶,

不過慢慢的發現,它也略帶點黑色幽默,

明明是很感性的片,

某些片段我竟然笑得很大聲,

像開頭時一位看似女生的死者,竟然有"那個"...。

這部片帶著人們由死者的角度,

來思索過去,進而原諒死者過去的種種行為,

而讓人更能用體貼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

雖然納棺夫薪水很高,

但是我自認為無法冷靜面對非親近人的大體,

所以這樣的工作,還是要有高膽量才行。

-----------------------------------------------------------------

想當初到現在,我原先所堅持的、所學的,

和現在也有許多的差異,

不同的是,我選擇靜態的奉獻,

相同的是,我為小朋友而付出著,

也許,有時候放棄堅持,

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道路,

也或許,選擇原諒與釋懷,

會讓自己的未來不被往事限縮,

而更能奮勇往前。

我希望,

未來的我能夠沒有遺憾,可以用微笑邁向另一個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