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我伯父、伯母及叔叔一家吃中飯,
我騎著我的小藍從新營往官田的方向出發,
大概騎了四十分鐘不到吧!!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自己騎車呢?
純粹不想麻煩叔叔一家到新營載我(雖然她們也沒說要來載我),
不喜歡欠人家人情...
提早慶祝母親節,
在叔叔、伯父來之前,
幫我爸媽把紅包拿給奶奶,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
伯父、伯母到了,
咦~~竟然只有兩老出現,
沒多久,叔叔一家也現身了,
沒想到兩個小孩先下車打聲招呼後,
便躲到車上去了...
不喜歡只有自己的感覺。
把自己的肚子填飽之前,
伯父和伯母小小爭論著要誰(叔叔或伯母)送我和奶奶回家,
最後伯父戰勝,
於是坐上伯父伯母的車出發到餐廳,
不喜歡被當皮球的感覺。
其實飯吃到一半肚子就裝不下了,
卻還是硬著頭皮塞食物進去,
飯後,剩下兩片西瓜,
本來還要硬叫我吃,最後還是被我逃過了,
嬸嬸和他的兒女們明明就吃得很少,
為什麼獨獨叫我吃?
佩服自己吃完一小碟(大約五、六片)生魚片,
只因為叫來只有我和叔叔敢吃,
叔叔也吃了兩片就不吃了,
只能硬著頭皮吃完有點熱的生魚片,
不喜歡被勉強的感覺。
吃飽後,除了伯父伯母載我奶奶回家之外,
叔叔一家竟然沒有再回奶奶家了,
伯父、伯母也在30分鐘後就匆匆離去,
本來看天空似乎陰陰的,我也要走,
沒想到伯母竟然說,
「你也要走了喔!!不陪奶奶聊天?
我看這樣應該是不會下雨啦!!」
是怎樣,你們大家都走了,
我還要連同你們的份跟奶奶聊天嗎?
不喜歡不孝順的感覺。
後來我還是留下來陪奶奶聊天,
大概聊一個多小時(我很佩服自己能用台語說了一個小時),
奶奶還跟我說他要多多出去玩,
趁現在還能走的時候多多出去,
不知為什麼,有種鼻酸的感覺,
於是我跟奶奶說:奶奶,明年我用年終獎金帶你去澎湖玩。
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