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絕命終結站一到三集,
真的有很深的體悟,
雖然不喜歡它的血腥,
也不喜歡那種被死神追擊的情境,
但是,
我很喜歡片中主角與死神對抗的情節,
唯有在對抗中,我才會發現人類的偉大。
雖然小小的人類,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誰都知道下一秒,自己會遭遇什麼危機,
就如片中人般,明明中了樂透,
卻還是難逃一死。
我們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能,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
多一份小心,多一份認真,多一份專注,多一份傾聽,
在過去的一年中,儘管告訴自己要認真,
但是卻抵抗不了內心的誘惑,
於是貪玩,卻不斷給自己找藉口,完全忘記危機的存在,
如果,
我能少一份自傲,少一些自以為是,少一些藉口,
或許,就能避免自怨自艾,
至少...我可以像山人一樣問心無愧....
如果死神是奪走生命的計畫者,
那麼內心的誘惑,是竊取成功的陰謀者,
我沒辦法像主角般勇於對抗命運,
只是貪戀著眼前的幸福,
忘了幸福必須靠自己創造,
這次,
我該學片中的主角,勇於向命運挑戰,
至少,我該做到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