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最近在家待產的無聊時間,

把待產包給整理一下,避免到時候生產一大堆東西忘了帶,

也提供給大家分享,如果有漏掉的,歡迎有經驗的趕快告訴我,

我就趕快補充進來^^

------------------------------------------------------------------

本來我的待產包是用大的行李袋打包,

但是看網路上有人建議到時候老公要攙扶老婆,

還是要用有輪子的行李箱比較好,

所以呢,我就全部把待產包的東西移位到行李箱去囉!

整理待產包的東西大致分為幾類:

一、媽媽用

1.盥洗用具:毛巾、牙刷、拖鞋(也可以生產那天直接穿去)、保養品、肥皂、臉盆。

    --除了牙刷,我只帶我的部分,因為老公說他要到同事家洗澡。

2.哺乳用品:擠乳器、奶瓶、安撫奶嘴。

    --有網友說可以不用帶,我也只是帶著備用,擠乳器是因為我不是母嬰同室,所以還是帶著平常擠一下,奶瓶及奶嘴是寶寶出院時可以安撫用,也可以不用帶。

3.免洗內褲:因為坐月子期間不想洗內褲,可是又怕內褲被惡露弄髒,所以我就買了一個月的份量。

4.產褥墊:產婦用的衛生棉,我完全沒有買,都是恩典牌。

5.看護墊:住院時墊在屁屁下用的,因為之前安胎的時候買了,所以只好自己帶著,也可以住院時在跟醫院買。

6.棉棒:醫療用的那種,到時候要護理傷口用,可以住院時在跟醫院買。

7.衛生用品:衛生紙、濕紙巾、清淨棉(擦拭乳房用)、溢乳墊。

8.保溫壺及杯子:之前在安胎的時候就覺得一定要買保溫壺,因為清洗傷口及飲水需要用到開水,這樣老公就不用一直辛苦的跑去裝開水。

9.沖洗罐:清洗傷口用,可以住院時在跟醫院買。

10.冷熱敷袋:熱敷乳房可以增加乳汁分泌,腫脹時可以冰敷。

11.出院用衣服及哺乳內衣:我有帶一件出院穿的,如果媽咪不介意,可以出入院都穿同一件,就不用打包了。

12.餐具:我打算只帶筷子跟湯匙,因為想說訂月子餐,應該不用器具裝。

二、寶寶用(非母嬰同房)

出院用的衣服,我帶了手套、腳套、紗布衣、包巾(有包住頭的那種),還帶了紗布巾備用。

三、家人用

1.棉被枕頭:長庚沒有備家屬用的棉被。

2.水果刀、削皮刀:我沒有帶這個,因為根據安胎的經驗,婆婆會削好帶上來,媽媽上來照顧我的時候會自己帶。

四、證件類

將夫妻印章、夫妻身分証、健保卡(平常就和媽媽手冊擺在一起)、媽媽手冊、筆、便條紙放在資料袋,建議放在隨身包包。

---------------------------------------------------------

 除此之外,已經和老公討論3天住院不要母嬰同室,

避免吵到鄰居也吵到自己,我想剛開始還是靜養比較好,

也怕剛開始3天婆婆要整理家裡比較忙,

所以想說訂醫院的月子餐就好。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