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無論工作多累、多煩、多挫折,

我慶幸著,還好我有工作...

在這裡接觸到許多種弱勢家庭的電話,

有些人,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有些人,則認為社會及政府的協助是自己的權益,

更有些人,用是不是可以撿到便宜的心態前來詢問,

掛掉電話開始狂罵或同情的同時,

我不禁慶幸著,還好我有工作。

因為有工作,除了養活自己還可以享受生活;

因為有工作,慶幸自己不需靠政府補助而可生活;

因為有工作,我更能用知足的心態看待一切;

因為有工作,我不會用狹隘的想法短視近利。

社會變了,我知道自己沒變就好,

至少我不會家庭有房貸、車貸、年收入70萬還來申請補助,

到底這是什麼道理?

看到一大堆人提免費午餐、免費學雜費,

不禁質疑,這些提案人是否有想到政府稅收的壓力?

殊不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

尚不知羊毛出在羊身上?

政治人物為了選舉,

於是拼命推福利政策,

雖然真正照顧所需學生,

卻也讓一些弱勢家庭好手好腳的人疲於找工作,

反正靠別人的贊助就可以活了,幹嘛還工作?

人心已經變了,

自私自利的社會風氣,誰該負責?

還好,我有疼我的爸媽、老公及公婆,

還好,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還好,我還懂得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