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過了,
教師甄選也過了,
接踵而來的,是放榜的消息,
跟著放榜的消息,
是我們家的家庭革命,
原因是小妹偷偷去報考大學聯招,
上了"國立"宜蘭大學(前宜蘭農專)外文系,
全家知道後,沒有一個鼓勵他去唸的,
尤其是我爸,更是激烈的反對,
但是在我妹淚水的攻勢下,
我爸屈服了,
於是他決心不管我妹,
決心放手讓他去唸,
我無言.....
心想,為什麼當初我要這麼懦弱?
可是...這樣的選擇,
即使是別人替我做的選擇,
我也不會埋怨,
畢竟...老師...也是我喜歡的職業之一...(雖然不是最喜歡)
難道...真的要爭、要鬧、要哭,才會換來父母的同情,
才會換來自己想要的未來?
不懂這樣的家庭,
也不懂新世代的想法...
說我父母寵壞我妹,
回想自己,
不也是個被寵壞的孩子?
只是...
我喜歡靠自己掌握的未來,
比較認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