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燒燒的時候,以為我就是少奶奶了,今生可能和「全母乳」三個字絕緣,

沒想到生完燙燙,曾經的量不夠讓我很灰心,更加深信少奶奶的地位。

但是現在的我,足夠燙燙喝,還可以驕傲的提供給別人的小朋友喝,

我是怎麼辦到的,我可以,你也可以,只是,要看你是否有這個毅力。

燒燒是個皮膚容易過敏的孩子,所以燙燙也有過敏體質,

只不過他的過敏和姐姐不一樣,他比較不會因為外擦藥皮膚不適起疹子,

他的疹子是怕熱而起的,而且還變成乾癢,現在4個月了,關節還是會紅,

醫生宣判他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所以只要季節交替,由其是秋冬,就會皮膚乾癢紅。

因為燙燙是個過敏孩子,所以我更說服自己要勤奮擠奶,

這也是到目前我奶量不減反增的原因。

在坐月子的時候,

我很少親餵,因為我在月子中心,所以更有時間好好休息跟好好擠奶,

每天4個小時擠奶一次,

有一次半夜,只不過晚一個小時起來擠奶,沒想到乳腺炎就出現了,

忍著痛及發燒,推著紅腫的乳房,相信是很多哺乳媽媽必經的歷程,

這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忍痛讓寶寶幫忙吸奶,加上三不五時的按摩就可紓緩,

餵奶至今4個多月,這中間不時塞奶,後來發現吃卵磷脂可以預防乳腺阻塞後,

每天服用一包,就算塞奶,幾乎只要一天的時間,不用寶寶幫忙吸也可以疏通。

有很多媽媽提倡親餵寶寶,說這樣會增加乳汁也增加親密感,

但我很不喜歡親餵,因為我的乳房只要一親餵幾乎就會受傷流血,

加上我家女兒真的喝奶很不專心,很怕她體重下降,以及未來上班還是得瓶餵,

所以我選擇擠出來瓶餵,因此也比較辛苦,

常常因為要餵奶而過了擠奶的時間。

在坐月子時,我的奶量4個小時只有70ml,

每天晚上設鬧鐘起來擠奶,後來發現半夜那次真的量很少,

所以我就12點擠,睡到5點多起來再擠,讓睡眠充足,反而量才變多,

(剛開始2個禮拜最好還是每4個小時擠一次,不然會塞奶呀!!)

在這樣堅持下,20天後,我的奶量已經可以4個小時120ml了,

後來我每天補充充足的水分,我媽媽也會煮魚湯、雞酒給我喝,

在滿40天後,我的奶量來到了160ml。

現在,寶寶已經快5個月了,我打算慢慢延長擠奶時間,

現在每5-6個小時擠奶一次,奶量還是維持4個小時160ml,

晚上常常還會多擠一些。

我覺得,睡眠充足很重要,

多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我只要那天水喝得比較少,奶量真的就會變少。

剛回職場上班奶量有沒有變少?

有的,因為有時太忙忘了擠奶,

奶量一度到4小時120ml,

甚至小白點找上門至少3次,(我真的拿針,用酒精棉片消毒後,把乳頭的小白點刺破,擠出濃濃的白色汁液)

後來固定5-6小時一次,多補充水分及哺多多的幫忙下,

奶量才又回來。

辛苦的媽媽們加油!只要想到可以提供寶寶抗體,

又可節省醫藥費及奶粉錢,

辛苦,又何妨?

只要堅持,你也可以跟我一樣,每天產量將近1,000ml。

IMG_2130  

打包寄給需要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